星期日, 4月 24, 2005

充實的表面之後。

 
在誠品,
看了村上春樹1973年的彈珠玩具。
 
這是我第一本完完整整唸完的他的小說,完完整整的。
 
 
由於是假日的第一天,書店裡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雙雙對對。
原本是坐在架前,不知道看了多久,
一位店員突然走過來跟我說,前面的牆角邊有個位置。
走了過去,坐定,
繼續剛剛讀到的雙胞胎姐妹。
 

 
不久便發現左側大約三公尺的地方,有一對男女,
用著一如平常的聲調說著話,
並不算干擾,只是突然意識到。
 
故意扭動身子,抬起頭,有預謀地由右往左邊掃描。
嗯,很好。
女生穿著顯眼的粉紅色T-shirt,中高體型,身材均勻,
是那種很討喜的類型;那個男生並沒有太過注意。
 

 
回到了配電盤。
發現翻書的右手拇指與食指間的頁數開始多了起來。
看了看時間,還有一個小時,那場電影 (摩托車日記) 即將開始。
便加快了一點點看書的速度,
應該說,少了分析寫作模式的思考,融入小說的戲裡多了一點。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
左手邊的那對男女變成了一位穿著白色襯衫的女生。
帶著黑色細框眼鏡,沒有特別注意她看的有點入迷的那本書的書名。
右手邊緊鄰的位置多了一對夫婦。
 
再回到書裡,已經到了太空梭*彈珠玩具台了。
 

 
唸完了彈珠玩具,趕著到樓上的第一廳。 


「革命前的摩托車日記」

果然,是場激勵、熱血還有夾雜著理想與自我省思的一齣戲。
沒有誇張的敘事方式,慢調的鋪陳,很讓人融入那種氣氛。
歡愉、堅持、無畏、樂觀的氣氛。

結尾很讓人動容。


回到了家裡,是的,又開始守著on-Line名單。
還真的讓我盼到了很輕。

這一次是喜歡,她的種種喜歡。



如果她不想再理我。

我,…也只能不再叨擾,好好的弄完畢展、好好的畢業、乖乖的去當兵了。



2005 @ 仍是困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