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8, 2005

電影筆記

 
[ 2005:04/01 ~ 05/28 ]
 

Movie:
 
(1) 剎靈 - 西洋版的七夜 II,調子沒有七夜 I 好。

(2) 天邊一朵雲 - 研究了兩次,真的沒什麼特別。
  純寫實,喜歡那首愛的開始。
(3) 現在,很想見妳 - 情緒烘托讓人感動。
(4) 蒸氣男孩 - 經典中,有炒作的意味。(2005 日本世博會)
(5) 摩托車日記 - 激勵、熱血。把握有限的時間。
(6) 巴黎初體驗 - 敘事手法 8、故事 7 、攝影 7 、編劇 5 。
(7) 愛神 - 第三段真的不知所云。
(8) 36 總局 - 夠狠。(主角後來發現是 " 玩真的 " 主角 )
 
 
DVD:

(1) 歸鄉 (The return) -
  構圖完美、調性符合、故事性高。鏡位特殊保留的手法。
(2) 間諜遊戲 (Spy game) - 剪輯、節奏很棒。
(3) 錯的多美麗 (Clean) - 很輕的調子。故事性 7,攝影 8。
(4) 蝴蝶 (Butterfly) - 調性很棒,演員很漂亮。
(5) 計程車司機 (Taxi driver) - 好個年輕的勞勃狄尼諾。
(6) 誰來為我摘月亮 (Luna Pa Pa) - 演員、光線做作。
  神乎其技的攝影以及戲劇笑果。
(7) 浮生狂想曲 (Tuvaul) - 演員做作,戲劇笑果強。
(8) 玩真的 (the girl on the bridge) - 攝影值得再三品味。
(9) 吸血鬼 (Dracula) - 美術、燈光、演員詮釋、劇情很好。
(10) 燕尾蝶 (Swallowtail) - 故事、描述、節奏過癮。
(11) 關於莉莉周的一切 (Riri Shushu no subete) - 音樂令人難以忘懷。
(12) 花與愛麗絲 (Hana & Alice) - 輕鬆中的唯美浪漫,我喜歡倉井優。
(13) 四月物語 (Shigatsu monogatari) - 松隆子的清純迷死人了。
(14) 情書 (Love letter) - 故事、音樂搭配動人、和諧。淡淡的憂傷。
(15) 情慾寫真 (La fidelite) - 我喜歡蘇菲瑪索。
(16) 戰國英豪 (The hidden fortress) - 1958年日式幽默。
    黑澤明你這個厲害的傢伙。
 
 
2005 @ 盼今年有百部影片。(不含有線電視的各個影片台重播)

4 則留言:

karyu 提到...

(15) 情慾寫真 (La fidelite) - 我喜歡蘇菲瑪索。
.....我ㄝ喜歡她的自然....karyu

Diamond / emega chen 提到...

隆哥好~
我喜歡她的長髮..
綁了馬尾更是迷死我了.. >_<~

OX 提到...

我要你的DVD (口水滿到地板上...)

Diamond / emega chen 提到...

DVD有兩箱喔。
打算開出租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