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9, 2005

翻滾吧!男孩。

看完了<翻滾吧!男孩>內心稍有激動。
 
昨天-放結訓假回家的晚上,便看見上回假期在博客來書店訂的一堆 DVD、CD、書。原本要出去亂走,卻在寄了信以及按了幾下快門之後,顯得無力,便拿起這片 DVD 嗑著。

 
開懷笑樂之餘,那群小朋友的真,替影片加了一點點洋蔥。不免想起國小、國中時期參加合唱團比賽的種種,特別想起了當時兩位音樂老師,也讓我的人生中多了六年多的合唱生涯。
 
而顯然地,我不太想記起國中那位帶領我們打入南區總決賽的男鋼琴、聲樂 黃老師,倒是國小合唱團時期那位年輕漂亮的孫老師,至今印象仍然深刻,想起那時候她真的是年輕又漂亮。

 
談起了老師,國小的方文慧老師、國中的鄭秀如老師、吳建興老師、高中的王俐玲老師、林子端老師、葉德祥老師、許瓊貞老師等,實在特別要感念。倒是在大學的幾年,可能是學會了獨立、思考,決定的時候都是自己判斷,而且樣樣都得靠自己、自我表現以及肯不肯學習,反而沒有特別要感激哪些老師,儘管給我滿分或是零分,我都覺得是我應得的,當然他們也不見得對我有什麼期待,一切都只有自己來,自己來決定。
 
也於是,這也隱約透露了一個人成長的過程。學習可以獨立、判斷、思考、決定的途中,需要很多師長的提醒,以讓自己不至於偏了方向、亂了步伐。但成了一個具有上列特質的一個個體之後,反而自我意識了起來,呵。
 
畢竟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由自己掌握,怨不得別人。
 

 
2005 @ 飛吧!傘訓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