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5, 2006

聖誕節

總算是好好的練習了一個月,拿到了早就該拿到的汽車駕照。
 
一大早起床趕去駕訓班,因為報名的不是原廠考照,只有到監理所考照。當初也覺得應該找個原場地考照的比較好,但是想想報名就報了,好好的練習就是。而今天考照,老實說也下了一些功夫。雖然都沒去上到學科的課,但是我好好地將一整本駕訓班發的筆試手冊所有的規則看過一遍,再把所有的練習重新做過一次,加上駕訓班練習開車完畢後電腦練習的一些時間,就讓我在今天考照筆試掙來了97.5分。而唯一錯的一題是這個:聯結車駕駛人駕照被扣期間,仍可駕駛?(A) 各種車輛均不得駕駛 (B) 大型車 (C) 小型車。當然筆試練習得太熟練的結果,仍然粗心錯了這題。
 
早上通過筆試之後,得知下午一點半才要路考。九點半做完筆試,便荒著。看了一些政府機關的書報,突然才想到 Fuji Natura S 不是帶著嗎,便起身到處走走。然而沒想到,位於楠梓的高雄市監理所對面竟是高雄都會公園,一連串的巧合也讓我這段空閒有地方打發。
 
都會公園的種種我不多說,難得好天氣。( 隨身帶的 iriver mp3 裡 Coldplay、KEANE 更讓我恣意的放鬆與享受。)
 
下午路考開始前,主任教練帶我們走了一圈場地;路考開始的時候,我的順序是倒數第二個,由於最後一員要趕著上課,於是我成了最後一員。也好,反正我很能等。
 
看著有人 OK,有人被 KO。雖然會擔心自己也會壓線,但仍覺得我的技術沒那麼差。
 
慣例是我可以跟著應考的前一員上車,坐在後座。我前一位應考的這位老先生,倒車入庫不小心壓線,還以為他會在 S 彎道提前出場,還好他後面的項目都 OK,也讓我獲得一次場地裡頭的感覺。
 
輪到我的時候,我沒有多做什麼。調整好坐椅,繫上安全帶,一切就緒,監考官說:出發吧。
 
嗯,我出發得很小心,但隨即而來的是過去一個月在駕訓班的本能,倒車入庫之後,便不得不催著油門,這監理所真得是很大,路小而長。S 彎道進得很驚險,但過很順暢,倒 S 的時候用的是我的後照鏡法,Very Smoothly, 監考官這時更是索性整個人躺在他的座椅上,兩眼望著前方。
 
接下來的路邊停車、注意號誌、上坡起步、直線加速、行人穿越道、平交道就不用再說了。
 
90 分,這是我回到我們出發點時,他才東畫西畫然後打下的成績。
 
非常地有成就感。
 
 
教練說我的基本動作本來就很不錯,很穩。

穩這個字,我在部隊裡感受最深了。特戰部隊退役,除了忠義剽悍、勇猛頑強,沉穩更是我們的性格。
 
 
這張早就該拿到的汽車駕照,遲遲拖了許多年;但也因為這張駕照,我完成了我當初年度的目標:退伍、考駕照。接下來就是到世界各地走走看看以及成立當初規劃的影像事業出版社。
 
 
聖誕節的今天,我自己送我自己禮物。
 
 
2006 @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O!!
Keep walking....

ZZ 提到...

新年快?!

匿名 提到...

blog搬家了
http://ido-ido.blogspot.com/
新的開始

匿名 提到...

最近工作愉快嗎?
上次打電話要跟你說:DV的袋子找到。
可惜,沒講到話就斷線了。
下次找時間去高雄造訪。

祝 安好?
ciao

Chih-Ta Chen 提到...

從香港相本連到你這邊來
我也來自台灣~你好 這是我的網站 :D
http://da-da.3c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