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3, 2007

Only Zeiss

一再地購入 Conatx 這個已經停產、大家一直出清的廠牌的相機設備。

準確來說,從大二買了一顆 Contax Lens 搭配高二買的 Yashica FX-3 Super 2000 之後,便欲敗不能了。

 
就在高雄科隆,買了我人生的第一顆 Contax Plannar 50mm f/1.7 鏡頭,此後:Conatx Distagon 28mm f/2.8、Contax AX、Contax Plannar 85mm f/1.4、Contax Plannar 50mm f/1.4、Contax T3、Contax Plannar 100mm f/2.0、Contax Distagon 21mm f/2.8、Contax RTS II、Contax Sonnar 180mm f/2.8、Contax Macro-Plannar 60mm f/2.8、Contax RTS III、Contax Distagon 25mm f/2.8、Contax N1、Contax Vario-Sonnar 24-85mm f/3.5~4.5 以及準備購入的 Contax Vario-Sonnar 70-200mm f/3.5~4.5 ( 以上按入手先後順序排列 )。
 
如數家珍地寫出這些鏡頭,覺得是給自己一個記錄,也是警惕。究竟用這些相機以及鏡頭拍的,是自己,而非讓這些 (相機) 限制了我所能拍攝的。

盼自己能一直謹記這點,免得落入了買賣的迴圈。

 
 
而幸慶是,大家選擇了數位的便利性,而我輩 (Zeiss Fans) 也才有這樣的機會,得以收購許多夢寐以求的相機以及鏡頭;對我們來說:T* 經典細竣、品味獨絕,汰換的永遠是那不夠的像素。

That's why I Only Zeiss.


2007 @ [Only Zeiss] 有 I、II 兩本,全球限量,也已絕版,個人也想收藏。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是我晚幾年接觸攝影,就能跟你一樣買類似的裝備了。不過我那28.50.135三顆雖然不算高檔,但也足夠應付我需要的那些拍攝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