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9, 2011

[ 巷弄好料理 ] 五甲自強夜市 - 四兩大餛飩麵

老實說,寫些吃的、美食的東西,很多人在寫,但是往往每吃一樣就寫一樣好,越寫越一定要吃。

用巷弄為出發點,是因為生活在一個地方(高雄)久了,有些用心、努力的小吃店家,蠻值得讓大家知道的,也希望藉此了表一個身為常客之所以為常客之心意。

這第一次要推薦的,算是大食量的朋友的福氣。高雄鳳山區的五甲自強夜市,應該是在地的朋友才知道的地方,這夜市有許多出名的小吃,不過我這邊介紹的不會是那些出名的,那些,留給其他的人去寫。

這間四兩大餛飩麵,比較靠近班超路這頭,用 Google 地圖顯示是在自強二路234巷的轉角,詳細地址我也沒有記 ( 這似乎不是個身為常客應該忘記的 )。 不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轉看 這個連結 (有簡單的照片)光是四兩大的餛飩,以及夠份量的麵,身為壯漢 (胖) 的我,可以八分飽以上,那絕對夠一般人的食量。小菜是自行夾取,再給老闆過目即可,原則上老闆像是意思地算,實在豪邁!老闆用心在餛飩及湯頭,吃過的我點滴在心頭。

希望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嚐嚐看,巷弄間用心的小吃店家,而不是光鮮亮麗的店面美食。無批評之意,只是希望大家別忘了更真實的身邊,不需過度追求所謂的時尚料理。


2011 @ 實在很久沒更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