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7, 2005

7 號寢。

 
才說二十四號那天,KD會回去彰化。
結果二十五日的晚上,他卻跑來我租所這邊。
說行李收得太晚,沒火車回彰化,所以借宿一晚,二十六號下午才走。
 
想想,自己不久也將要離開這裡 - 這個待了六年的"家"。
而最近是不是因為如此,才會不斷地在這附近留下些影像?
 
也許只是剛好是個點吧。
 
A)學期末,沒了正事。
B)一心只想多拍照,便一直沒頭沒尾地拍。
C)樓下的七里香六月開始,滿滿都是小花,飄著暗香。
D)對面樓下平房的人家,像是四月還是三月搬走的。注意到的時候,是他們門口的樹藤蔓延到了正常人的膝蓋以下,遮住了紅色邊框的大門。旁邊的那棵樹,晚上趁著對面停車場的街燈,在牆壁上顯現了難以描述的影子。
E)白天,樓下的小院,透著難得的影子的時候,就想下去拍些花草。
F)當站在一樓院子,卻望著二樓以上的椰子樹,當然也是不自覺地按了快門。
G)午後的陽光,透過幾顆樹,打在我這二樓的陽台階梯上,我便是開了門就遇上了光影的豐富。
H)頂樓的視野,也剛好可以對下面平房作個都市規畫般的構成。
I)許多朋友往往來這邊借宿後,都喜歡上了這環境,直呼 - 我住到的一個神奇的地方。
 
 
歸咎起來,還不是那大一暑假,同學們都找好了室友,一起租了公寓。
而我當然持著至今仍一貫的隨興,直到學校宿舍結宿的最後那天才出來找租所。
 
那時候的自己,也直覺地知道,絕對不會找不到地方棲身。
 
也剛好Delta-這個高中時期的戰友-帶著我在中原大學附近找著。
探詢的第三間,就是這7號寢。

一進門,便決定是這裡了。
便是一個元智大學的學生,住在離學校五公里,卻離中原大學校園只有20米不到的怪異現象。
 
 
這裡,是個三層樓的建築,屋齡有點久了。
一樓、二樓分別有四間併排的小套房,三樓只有兩間。
一樓由右至左為1到4號。在3號門口有個樓梯通往二樓。而二樓由左至右為5到8號。三樓當然是9號跟10號。
 
所以這間7號寢,夾在二樓中段,格局方正,前後有窗。
座東北朝西南。冬天稍冷,夏天稍悶。
 
 
寢跟寢之間的走道,我稱之為陽台。
房東在一樓的小院種的那些樹中,有顆木瓜樹,結果的時候
剛好就在7號跟8號寢前陽台中間,伸手可即。
 
而陽台也是個不錯的瞭望平台。
前面一片是平房,再往前五十公尺左右才會撞見三樓以上的公寓。
 
用的是中原大學的停車場。
距離中原夜市生活機能區,走路只需五分鐘,便開始撩亂。
 
 
仔細想起來,這裡六年的晨昏光影,對我稍有影響吧。
如果我當初也跟同學一起租層公寓,恐怕不會有現在這個愛
亂拍東拍西、想南想北的我。
 
還真是沒完沒了。

便是,這個六坪大小的空間,有著一段二十幾歲的青春。
 
some pictures //
>
http://www.pbase.com/7pa/20050522
>>
http://www.pbase.com/7pa/200506hp
 
 

 
2005 @ 7 號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