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9, 2005

家族的冒險性格

 
午間接到老妹打來的電話,很明顯的,她是在路邊。
果然不料,她說她人在中壢,正要騎車回高雄。
 
她先前就跟我說過,我也跟老爸提過。
上一回他們都在中壢的時候,老爸只是笑笑,沒有當面跟老妹談。
 
原本是打算好好的再睡一覺,因為今天太早醒了。
也是昨天太早睡。更是收了太多東西,以至於倦。
 
但終究還是出了門。
因為支持一個人去完成一件事情的感覺,是美好的。
且那個人還是我老妹。
 

在中壢-中華路二段的麥當勞見她,順道
帶了數位相機的充電器跟讀卡機給她。

她騎著100c.c.的小車,一大一小的行李,活像個剛從牢裡出來的人。
我看得出她眼裡的興奮。相對地,我也以過來人的身分跟她講解。
從台北下來,她騎了兩個小時。就一個仆車新手而言,算是不錯的了。
 
於是我想起了過去完成過的一些事情。
而仆車這件事雖然不算專家,但我也應該是個老手。
 
說說經歷:
A) 大一寒假:中壢→台北→基隆→宜蘭→花蓮→合歡山→台中→高雄。
B) 大一寒假過年:高雄→屏東→台東。
C) 大一寒假結束:高雄→中壢。
D) 大一升大二暑假:中壢→高雄。
E) 大一升大二暑假結束:高雄→中壢。
F) 大二學期開始,九二一地震災區幫忙:
中壢→台中、中壢→台中→埔里。
G) 大五為了一顆鏡頭:中壢→宜蘭。
其他短程,比如:中壢→台北、中壢→新竹等,我就不列入紀錄了。
 
說起來我算是支持她去完成這件事的。
也不知道跟家族的個性有沒有關。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類似冒險或是小小瘋狂的事情。
就一個人的旅行來說,

那體驗、自我對話、經歷,是種獨立在生活中深刻的片段。

也許感覺會淡忘,卻無法抹滅。
也是個體與群居之間,模糊的連結。
 
 
再說起來,
總要有些人做些傻事,不然這世界就太無趣了。

困難跟危險,永遠不是藉口,
只要你肯計畫準備,加上毅力、勇氣。
 

 

2005 @ 夏日午后的小插曲。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很多事情是現在不做,以後會後悔的!
小弟也在近期要從高雄騎車回中壢,不知道您有什麼較好的建議路線可以給小弟參考參考呢?小弟是第一次這樣騎車返鄉,對路線不是很瞭解,希望可以從您這邊獲得一些資訊,謝謝。

Diamond / emega chen 提到...

首先,最直接的方式,從高雄走1號省道,到彰化約莫中午,騎到鹿港用餐,接著沿著西濱公路,一路便可以騎回桃園,從永安或觀音一帶再轉進中壢,也是過去騎過的路線,供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