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2, 2005

畢業證書

 
開始是去了一趟北海岸,幫忙三眼拍攝寫真開始。
繼續是陽明山、西門町、電影院、新竹關西、八堵、基隆。
 
幾天頂著太陽下來,黑了很多。
 
有些風化掉的心情,就風化掉吧。
倒也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情,還不就去了好些地方,拍了好些照片。
 
 
接到很多朋友的電話。
不是錯覺:高中社團的學長、學姊、光影的妮可、高賢。
都是比平常還不常聯絡的朋友。剛好也跟著一些事情。
 
 
2005.07.11
夏天中的這個日子,算是值得紀念的吧。
 
I.
我賣掉了 Panasonic AG DVX-100A - 這台拍攝畢業製作的夥伴。
八萬。藍花花的鈔票,不多不少。
比原先購入少的四萬八千,已跟著風散而不在意了。
 
II.
拿到了畢業證書。文學士。Hung-Che Chen。
我打了電話給M。
 
小插曲是櫃檯服務小姐的一句:
你要領取的證書有問題,請到教務處找賴小姐。

當然還是拿到了。
也在資傳系辦跟蟲蟲學姊道別。

那時候剛轉系過來,蟲蟲跟杏玉姐都很關照我。
無以答謝,只有謹記、感念。
 
 
傍晚,KD、油頭、Danny 來到的租所。
KD因為從彰化上來領畢業證書,所以第二次來這裡借宿。
油頭跟Danny則是第一次來。
 
一進門我便播著廣末涼子的戀愛寫真。
老實說,租所經過座東面西的日曬,正熱。
東西也堆在門口,一進來,整個室內熱烘烘的。
 
 
好不容易,看完了。喫了鐵板燒。
去了一趟向陽二店。剛好九蛋兄、魔王、幫主都在那台雷克斯龍的車上。
拿了沖洗好的五捲正片、一捲120負片,八百多塊,
不痛不癢地拿出早上交易 DVX-100A 後的千元大鈔,找零。
 
其實心裡已經盤算著,
要買 Contax RTS III 那銘機 和 100mm f/2 那顆曾擁有過的銘鏡。
或是 Contax N1 + 24-85mm f/3.5-4.5。
或是買回 Contax AX 。

(我真完全是個Contax迷了)
 
 
晚間,figo跟他女友阿玲,也來到租所。六個人,更是汗流浹背。
聊了一些,也看了許多我最近買的寫真、攝影集。
繼續收了好些行李。
 
而接近午夜時分,替油頭、KD上了一堂基礎天文的解說課,
幻燈機是還沒還幫主的,兩盒幻燈片是從高中一直保留到現在的教材。
 
快速的帶過,距離上一次講課,有三年了吧。
累積了快十年經歷,原來是那麼驚人。
 
 
星期四,我也將離開這租所,往另一段學習的路前進了。
手中的這紙畢業證書,並沒有讓我比較厲害、高明。
也許只是往後某個夏天一陣熱烘的氣味逸了過來,
回憶起的種種。
 

 
2005 @ Good Bye!See You!再見!告辭!- 原來是無話可說之後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