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7, 2005

幾天

 
有一回白天,從中壢搭乘七點多的電車到達台北,一行四個人,從火車站沿著中山北路步行到北美館。而選擇中山北路 Snapshot,是因為當初那個剛到北部來唸書的年輕人,第一次要到天文館時,所騎乘經過的路段。他就這樣迷上那條路。尤其是透清早還有黃昏。

 
我喜歡中山北路。
在網路上打了:中山北路行道樹 - 這幾個字搜尋。結果頗優。
 
昨天下午因為高雄天文幫的活動來到了陽明山上,當然是就近去探探子端老師還有些老朋友。不過倒是自己先上到大屯山頂,原本想要享受那王者居高臨下的痛快,豈料雲霧密佈不見山下那城,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海,雲海,黃昏的海。
 
心裡從豪邁到浪漫,轉變的過程僅短短經過了兩個英文單字,加上驚嘆號:GOD DAMN!
 
 
到了文化大學新圖書館廣場跟他們會合,子端老師一樣是充滿著活力,但歲月終究還是在他的臉上留下了痕跡。還好我跟顏易程、蕭翔耀是同一國的,面對著一群高中小朋友,看著十年前的自己也是在那樣隊伍裡面,好拙阿!好笑!突然很喜歡『白駒過隙』這個詞。
 
 
而原本今天要到陽明山上拍攝外景,支援3eyes的案子。還好她們改到秋天,我便趁著這個剛好,跟剛在台北工作的水利學長,半夜在西門町Snapshot,然後挑了部午夜場的電影-蝙蝠俠的最初,就是最近很流行的那種前傳,在電影院窩著。
 
台北城的下半夜,很迷人。
萬華往中永和那一帶,走進去,那真是天生的電影場景。
如果剛好有個Model,絕對是怎麼拍都好。
 
 
再往前幾天,是到了基隆。支援3eyes的案子,當個助理。
我一直都不信人家說-雨都基隆,好幾次騎車到基隆怎麼都是天晴悶熱到不行,這回也是。倒是第一次從電車上看基隆,心裡的感受也是經歷了兩個英文單字加上一個驚歎號。
 
除了跟萬華、中永和一帶一樣是個天生的電影場景外,我感到更多了層灰。
更讓我想好好的走走、Snapshot。
 
 
再來,是那堆又疊起來的書,載回了高雄大半,馬上又補回了大半。
沒有書可以看的感覺,的確怪怪的。雖然村上先生有幾本小說那膠膜還在。
 
下星期,領了畢業證書,就要正式告別這個 7號寢。
 
就這樣了。
 
 
2005 @ 這幾天、還有幾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