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2, 2005

料理人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回到了高雄,餐餐正常且豐富的情況影響,所以見著了美食節目,或是平常上網閒逛的時候,對『美食』二字總是特別注意。
 
在電視上看見這部片的時候,首先是他的『料理』二字讓我行了注目禮。細看下去,隱約在印象中,藍祖蔚老師也像似提過這部片子。
 
 
稍早起床盥洗時後,不知道哪來的興致,挑了書架上的高中畢業冊翻著。
然後便不可收拾地接著高中的三本校刊、天文幫僅有的三本尋星境,然後那本流離。回味了十五十六時,印象深刻的耿廣云、楊佳嫻。自己、S。還有一直看不完的黃宜君。
然後覺得疑惑。
因為除了自己的文以外,欣賞以及印象深刻的都是女性。
而我也只能提出『異性相吸』這個理由解釋。
 
想舉幾個男性寫手。
但總在村上春樹之後沒有多的人。最多把國中時看的劉墉算進去。
說起來,我還真對女生們特別傾心。
 
也因為上述連續幾個女性的文,讓我心裡有些觸動。
而不禁地想起M。(事實上我是一直持續地狂想著M)  
我渴望M,渴望一個女人。
 
 
會談起了料理人生,只是剛好。
 
在Google搜尋遍尋不著。
靠著日期,才在電視節目表中找到完全符合的這片。
 
7/21 (四) AM 04:55 東森洋片台 料理人生 (首)
竟然是凌晨的片子。
好不容易才以為自己作息跟一般人一樣,現在破滅了。
 
  
不想談什麼人生就像料理一樣。

倒是往往看不見的鹽巴那段話,讓我想起昨天跟母親談到的想法。
那是《香料共和國》中的那段生命哲學:「大家都愛聽看不見的東西,食物也一樣,只要好吃,看不見鹽巴又何妨?沒人在乎的,美食的精華就在鹽巴裡!」。這裡有更多 http://www.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asp?action=content&vol=002&page=c01
 
母親直說我是個賣想法、賣思想的人。
因為我說了我想搞出版社、廣告、電影的事。
 
詳細情形,我也曾經跟某些朋友說過,而真正的概念也不同一般人對這些搞頭的想法。
同樣地,電影中談料理的片段可以讓人聯想太多,如同數不完調味料。
 
而每個人有每個人喜歡的口味。
 
 
2005 @ 今天很多事要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