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8, 2005

什麼最重要?


當搬家公司搬完中壢租所的東西,看著空著的7號寢,實在難以想像那輛搬家公司四噸半卡車上的東西,是從那裡上去的。其實,有些擔心那些物品。

 
搬家公司送不送得到高雄是一回事,心裡悄悄地問了問自己:那些東西很重要嗎?電腦、螢幕、相機、鏡頭、攝影集、過去成五冊的底片、衣服、雜七雜八的。有了那些就足以過活嗎?或是不能沒有?
 
 

返回高雄前,隨身剩下一個背包、一個攝影包。背包除了文具、一套衣服、幾捲軟片、御用的 Contax T3 跟一本寫了兩年多的筆記本。而手邊的攝影包包裡,沒有相機,只有4顆從主機拆下來的硬碟,加上原本就放在這包的攝影器材。
 
其實該跟這七年自己所學、經歷的一樣,在自己心裡面、腦筋裡面、習慣裡面,似乎便夠了。而那些所謂的私人物品、物質上的,再買就可以了,只要可以解決的事,都不足以去大驚小怪。最多最多,再給我幾支筆、幾張紙、幾捲底片、一台直得信賴的相機也就夠了,也用不著太多衣服,不夠再說。
 
也於是突然有個體認:人在就好,人還在最重要。也與《七劍》中扮演惡人角色的風火連城所說的不謀而合(註:不是查你娘那句)。
 
人,活著,重要。
 
風火連城可以是為了錢,我是為了我想做的事。
 
 
2005 @ mix-memori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