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8, 2005

電影筆記 III

[ 2005:07/12 ~ 08/08 ]
 
Movie:
 
(1) 七劍 (Seven Swords) - 難得好看、引人的片子,節奏不強卻精采,漂亮的武打動作之餘,我發現除徐克想碰觸情感這面的戲,有大愛有小愛,豪傑總有情。而鏡頭對我來說並不豐富,也許是拍了不想剪進去,也許想省點底片,畢竟在天山上,大家都苦。總之是很棒的武俠動作片。

(2) 創世紀 (Russian Aak) - 俄國的導演都很瘋,歸鄉那部金獅獎的片子就見識到了,娓娓道盡思緒愁緒的長鏡頭。這部九十幾分鐘的片子,一鏡到底,中間換片兩次但是畫面卻完整續接,我猜是拿了另一台機器。雖然我瞇了兩次眼,實在難忘最後晚宴的高潮,散場後的兩個靈魂,一個選擇留下,一個往前,隨即而來的是心裡湧上一股對記憶、過去、土地的一種惆惝。提醒要看的朋友,前一晚要睡飽。


(3) 夏天的滋味 (Vertical Ray of the Sun) - 很簡單,鏡頭也很單純,說著一個小家庭裡每個成員的故事、秘密,看到了王家衛的紅,但卻很生活,還有一種清透的藍。清新的越南影片,如果自己也可以拍至如此,就夠了。毫不猶豫 10 分。
 
 
DVD:
 
(1) 羅馬假期 (Roman Holiday) - 相信大家一定跟我一樣喜歡 奧黛莉赫本 (Audrey Hepburn)。在平實的敘述故事、交代劇情、角色個性
後,喜歡結局那種現實與理想相背的承受。而美好是不是總短暫?是否只能追憶?很耐人尋味,所以這是經典的影片,也是無解的問題。
 


past : 電影筆記 II
 
 

2005 @ 老樣子,不談電視重播的影片,那不是真的專心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