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7, 2005

無題

2005 即將過去前,我見了許多朋友。想起了一些過往,也知道了些他們的最近。然而,明明想了許多,卻一字也不能言語,看著足以拍下五六張餘底片的光景,越覺得美好,也越想做更多事情。
 
部隊裡的衛哨勤務衍生出的不正常作息,對精神、心理多少有些壓迫。心情也隨著資深的弟兄退去、新進弟兄的加入,起起伏伏。做事情時,雖然有時候會因大小多寡,而有些不平衡,但自己是知道那只是暫時的,每當晚上一睡著,什麼大小早已不重要,什麼多寡早就煙消雲散,一天便這樣過去,隔天繼續面對新的任務、新的進度、新的種種。

 
休假的時候,雖然一個人閒晃慣了,還是會有耐不住寂寞的時候。看電影、看書、拍些自認好景象的東西,走東、走西、走些沒走過的方向,讓自己可以在那陌生地挖出些值得停佇的人事、情緒。那台御用的傻瓜相機 ( Contax T3 ) 還好不會抗議,儘管他過去曾經參與過幾次類似的活動。
 
持續在高雄四處見了許多角落、空間之後,突然覺得可以寫出人物、劇情,然後該用哪個角度去拍,哪個時段是 magic hour & moment。那突然的感覺,讓世界頓時又美好了大半,一切盡是作為。但以上這些,往往也跟著夜與睡眠之後,不了了之。

我想 Jonnie 也不太可能一直走著,超馬的選手也需要適時適量的休息,才能持續的挑戰、堅持。所以是不是該感謝地球會自轉,以致有白天黑夜,讓人們可以慢慢地一天天一點點往目標推進,不會因為那目標遙不可及,而失去信心。

每每看著日落又日出 (站哨),就不自覺地想著未來以及過去的種種,是不是笛卡兒也這樣子經歷過,所以才有:我思,故我在 - ( 我嚴重懷疑 )。總之這世界、人類、時間、念頭一直不斷的重新開始,面對新的年頭、新的一切、新的未來,我持著我的生命無畏橫逆面對。
 


2005 @ 我勇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