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4, 2010

《 賽德克.巴萊 》

賽德克.巴萊-早在魏德聖 ( 魏導 ) 還沒拍海角七號之前,就砸了200萬,製作了一部《 賽德克.巴萊 》電影的預告片 ( 按我看預告 ),尋求資金贊助,以拍好一部長片。但是台灣的企業興致缺缺,沒能有太多贊助、到處借貸、一度難產、也背了一屁股債。
   
還好,海角七號因為網友們熱烈地迴響,勾起國片熱潮... 同時期,有幾個年輕的導演,也拍了幾部很有味的電影,好像大家都應該多看看國片才是。海角七號的大賣,讓許多電影工作者看見一絲希望,而魏導心中十年一夢的《 賽德克.巴萊 》資金也這樣大概有了著落。
      
有著落歸著落,看了 20100514 的預告 ( 請按此 ),也看了一些報導 ( 公視 華視  ),在台灣難能可貴拍攝這樣的畫面;但是挹注的資金終究是有限,但是我深信,縱使瑕不掩瑜,《 賽德克.巴萊 》仍舊是吸引人,而且具有深層喚醒的感染力的。
   
然後,我想《 賽德克.巴萊 》不單單只是一部電影;而是一種:勇氣、信心以及夢想的實現。
       
期待《 賽德克.巴萊 》上映。
     
2010 @ 看見了跟 - 馬校長的合唱團 TVCF  一樣的原民感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