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7, 2010

最重要的是...

高雄小港的房子住了快二十年了,本來就有打算要換個環境;自己先是在去年七月,因緣際會地看見了現在買的這間房的資訊;然後是今年二月,家裡也買下了一處北高雄 (左營) 的屋子。

其實,搬家,或說是:遷移-這檔事,自己再也熟悉不過。

從小先是住過了屏東、高雄、台南、台中;小學時期,則是先唸了高雄前鎮區的愛群國小,然後因為父親工作調職,舉家搬到台北新莊,也理所當然地唸了新莊國小,不到半年,又遷回高雄,然後搬到小港,唸了青山國小,後來學區重劃,轉到漢民國小,又因只剩最後半學期,再遷回學籍到青山。
 
國、高中算是穩定多了,但是也因為分別參加了合唱團以及天文社-社團的關係,比賽、觀測...等,活動跑得多、地方去得更多。

上了大學,到了北部,時間多了,社團 ( 天文 )、攝影、旅遊、閒晃,一方面是拓展視野,一方面更是跑遍全台,南北通熟,四回的縱貫線、S型繞島...。課業上也從機械工程領域轉戰到資訊傳播系,從工程到影像、媒體、設計、藝術。

當兵:入伍、台南大內新兵訓,屏東大武營傘訓、台南歸仁下部隊、桃園龍潭砲訓、台南移防屏東、台南內角之十軍團南測火炮專精實彈射擊、陸軍官校戰鬥刺槍訓、桃園龍岡國慶特戰操演、屏東涼山山地行軍,然後退伍。跑了不下13個營區。

工作後的遷徙,南來北往地拍照、錄影,離島澎湖,還有各種職業別的公司、工廠訪談拍攝,詳細列出來可不得了,可能要依年份下去排列。( 有機會再另寫一篇各年度拍攝案件記錄 )

... 以上,不是趁機回味自己經歷,只是漂泊久了,現在有了自己的地方,整理了物品要住進去的當下,最先想到的,或說是-自己覺得最重要的東西,先是:藏書,然後是:學生時期 ( 國中+高中+大學 ) 創作的作品、手寫的文本資料,以及過去種種經歷的照片。

只是... 突然覺得自己孓然一身,沒什麼貴重物品,都是紙本的東西。
 
如果要下個總結,我想最重要的是-是自己繼續好好地活下去,創造更多自己、未來、經歷。


2010 @ 藉機回顧過去以及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