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5, 2012

電影筆記 VII

Movie:
(1) 千禧年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 - 勝 > (2)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 - 勝 > (3) 豐臣公主 - 勝 > (4)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 - 勝 > (5)劍客聯盟雲端之戰。

 
很可惜必須要用這樣比較優劣的方式。
 
不想
寫得太多 >>沒時間;沒有寫 >>手又癢癢的。

(1) 千禧年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 - 過去沒有接觸小說,只知道這是很有個性的性格描述以及驚悚類型的小說,大螢幕則是以推理方向為主。因為是零,所以觀看的同時也是累積背景訊息,了解得也差不多。能夠好好的用平常心看這部片的時間大約 20%,其餘大部分人我想也很難逃過有關道德、良心的壓迫。電影結束得讓人有點悲傷;卻又在後期效果處理上讓人大開眼界。
 

(2)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 - 因為看過第一部,所以第二部自然期待。特別是懸崖的對決,電影寫實地拍出國小三年級讀小說幻化的場景,感覺很奇妙。總之是改編有改編得好。

(3) 豐臣公主 - 這類二輪片是在十全電影院解決,不過能有大螢幕看實在是目前時間之非常了不得的事情。對日本歷史不熟,但是影片中談到的名字,就已經佔去我對日本歷史人物的認識的一半了吧。是個神奇以及有可能於現實世界存在的描述。

剩下兩部影片(4)+(5)跳過讓過即可。

BD:
挪威的森林 - 這片攝影師對光影的掌握,我只能說已經到了完美境地。經典到一部可以抵三部。但是敘述鋪陳的藝術層面,文學上的成就勝過電影(的寫實拍攝)。

past:電影筆記VI

2012 @ 真是好久沒有看電影了~

1 則留言:

mask 提到...

瑞典電影版的千禧三部曲都已經有了,可以去欣賞喔~我還蠻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