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2, 2005

羅馬假期

 
原本是去買電腦線材,卻莫名買了羅馬假期、北非碟影兩部DVD。
 
晚上也總算整理完了中壢搬回來的行李、雜物,趁著家裡大人們都去睡了,伴著攝氏33的高溫看羅馬假期-奧戴麗.赫本,一個優雅的靈魂。
 
西元1953年的奧戴麗.赫本,距今整整半個世紀,我仍愛極了劇中的安亞!
 
片中真實的剪髮、開懷的笑靨、半夢半醒間的迷糊、率真自然的演技...,一切是那麼令人動容、讓人難以忘懷。不管是主角配角,每人臉上的神情不時牽引著我,看到最終更不禁感慨。我無法像藍祖蔚老師一般引經據典地挖出時代背景、眾多相關愛情喜劇對照、頗析。而我也承認,我是因為奧戴麗.赫本才看羅馬假期。
 

實在無法抗拒,她的美麗。
 

 
再來是後天要上去中壢,明天要把那個社團法人網站完成,以及找尋更多奧戴麗.赫本。
 
 
2005 @ 接下來台北:the island、七劍、創世紀、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