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6, 2006

充電

我在台北。
 
昨天早上搭乘九點二十八分火車,到新竹,隨即搭乘下午一點二十八分內灣線到九讚頭,下著雨,但是絲毫不減想要到達目的地的念頭。

 
火車上的幾個小時,看著張蕙菁的 " 你不相信的事 "。這本像是去年的這個時候偶然買的,雖然斷斷續續地讀著,卻也直到昨天剛好出門時隨手一拿,完全地讀完了。很想在後面寫些字,很多感觸浮出,也直想拿給妳看看,覺得是妳會喜歡的口味。
 
早上八點十一分起床,事實上我的手錶示是比一般標準時間快十分鐘的,會這麼說,是因為我比連上某班長的錶快八分鐘、也比連長的錶快五分鐘;這時候便會覺得沒有戴手錶的人,實在是很幸福的,因為不用計較著你的時間跟其他人以及這個世界的時間差。
 
然而,我終究是到了台北,昨天晚上十一點五十三分,台北時間。
 
現在我安排著行程,卻突然想出走,一是我已經把我留在水利學長這邊的照片、底片以及之前所買的一些書等,整理好了。二是中壢向陽愛克發魔王的店星期日下午才開門,我原是打算早上也就是現在這時候到中壢拿我寄放的 Contax T3,下午搭車回到高雄晚餐,但 "魔王開門" 以及 "我搭車" 兩個時間點都擠在下午;當然有種種作法,包括我打電話請魔王早上來開門或是丟包到火車上,但是我不忍打擾到人家假日休息時間,魔王一家可能有更重要的事情做,也許也只是閒著沒事。
 
這麼一來,我突然想去晃晃。身上到底是帶著相機的 (Contax RTS III + Yashica ML 21mm/3.5),沒理由不多拍些。
 
那似乎是想多留在台北的感覺。

 
於是,我又下了一個決定。我不去拿 T3,我直接回高雄;我到外頭走走,其餘再說。

然後,出發。


2006 @ 感激隆哥暗房裡教導、也感謝水利學長每每被我借宿打擾,這一趟感覺像充電。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空上來北部
我這裡都隨時打開大門歡迎你

你的T3現在住在我的防潮箱裡
它很好,請安心